|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再部署会议暨学校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1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为扎实推进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安防提升工程、“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12月8日,市教育局在晋城市技工学校召开了全市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暨学校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会议通报了10月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市教育局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坚决把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安防提升工程、“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能力建设。

会议重点开展了《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餐饮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四项安全专题培训。

会议还就市级学校安全管理专家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专家的职责,要求其在分析研判学校安全风险,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或政策的制定,检查学校安全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和指导学校做好安全工作。

原红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盯关键环节,对校园“三防”建设、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校园欺凌治理、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加大学校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质量,为学校教书育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