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我市教育系统考察团赴郑州市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1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为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经验,共同书写中部地区教育事业新篇章。12月17日至18日,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胡铁栓、副局长来庭会带领我市部分县、市教育局负责人、公办高中校长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20余人,赴河南省郑州市就普通高中办学模式、教学管理等进行考察交流学习。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郑州市第一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交流讨论,详细了解两校的办学规模、整体布局、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郑州市第一中学始创于1949年3月,是一所具有丰厚历史积淀,独特精神内涵,充满创新精神,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名校。在郑州市第一中学,考察团深入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学生餐厅、游泳馆、图书馆,实地察看了学校硬件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并参观了学校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体系、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情况。

河南省实验中学是河南省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学校秉承“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校训,以“和谐致美、人人发展”为办学理念,以“专业、有效”为管理要求,关注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长远发展,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充满自信,具有创新意识、进取精神、领导潜质的杰出公民。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校史馆、听取学校教育教育管理专题介绍,并实地观摩了教学活动,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铁栓在考察交流中对郑州市第一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的热情接待和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胡铁栓说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让我们考察团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感受到郑州市2所学校办学境界高、办学理念新、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浓厚的校园文化、齐全的各类教室、明确的办学方向、鲜明的课程特色、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体现出了郑州市办学的高标准和高水平。我们要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对标一流、融入中原,寻找差距、虚心学习;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优化管理、真抓实干;进一步开拓对外交流渠道,推进校际交流合作,把两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和经验做法,学习好、吸收好、借鉴好,切实转化为推动我市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我市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