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第四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8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第四季度例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来庭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和安全科长,市直各学校、市管民办学校分管校长、安全科长和政教主任,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关于深刻吸取晋中寿阳“12.6”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安委会第十二次工作例会和全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沁水县教育局、陵川县教育局、矿区中学、中原街中学、晋师附小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分别就本地本校本科室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通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平台专项活动完成情况,并就做好创建2021年省级“平安校园”考评验收、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督导检查工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假期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要深刻吸取教训,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盯紧目标,压实责任,采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目标,为晋城教育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教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