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扎实抓好学习 凝聚共识力量——市委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24日上午,凤城中学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代表作了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报告,为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宣讲中,程晋鹏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从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我省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及大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和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地宣讲。

台上,宣讲条理明晰、深入浅出;台下,听众凝心聚神、认真聆听。


晋城三中党总支副书记魏胜利说,“近两个月来,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先后深入学习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又一次聆听了宣讲报告,使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框架和六个方面建设的总体布局,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这个思路。对学校来讲,首先要抓好党的建设,我们的思路就是把支部建在年级组,让支部建设围绕年级组的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推进,明确了联系群众、联系特殊学生的措施,有抓头、能落实,二是要深入落实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实施意见,针对学校实际情况,通过课改抓住教育规律,针对学生的不足,努力弥补差距,使他们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语言生动、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凤城中学办公室副主任梁兵芳说,“这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愿景喜人。作为一名基层的道德与法治教师和党务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山西发展之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落实“双减”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凤台中学团委书记丁晓娟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加深了我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好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为凤台中学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