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23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21日上午,市实验中学一楼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130余人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在1个小时的宣讲中,李志忠全面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并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报告案例事迹丰富,全面深刻,针对性强,充满感染力和亲和力,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双减’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付社亮表示,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做到提质增效落实“双减”,家校共育启智润心,“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市实验中学团委副书记杨婷柳说:“聆听了宣讲报告,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在今后的团务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宣传好全会精神,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爱党爱国,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报告、记重点、谋蓝图,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市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焦圣施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斗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找准切入点、连接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焦圣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