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责任督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举办责任督学交流研讨会,重点就责任督学在“双减”“五项管理”政策落实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开展交流研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来庭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学校全体责任督学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分别围绕“发挥督导作用、推进减负提质”“优化督导方式、提升督导实效”“责任督学的学、督、导”三个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交流分享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方面的经验。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我市正处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教育督导的任务越来越重,教育督导的作用也越来越凸显。举办责任督学交流研讨会,是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认真倾听责任督学对教育督导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解决教育督导中共性问题的策略和方法,能够为局党组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有利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在督学队伍管理上出实招,持续完善督学管理考核的制度和体系建设;要在督导能力提升上添举措,持续抓好日常学习,经常性开好交流研讨会,不断提高督学专业化水平;要结合督导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丰富举措,使我市督导工作实现更大的突破。责任督学在挂牌督导过程中,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教育督导的任务,进一步领会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团结协作、强化担当,围绕重点、开拓创新,继续扎实开展好“双减”“五项管理”等专项督导,全面提升教育督导工作实效,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