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我市举办2022年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暨晋城市名校长培养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及十九届历次全会
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积极推进基础教育“十四五”重要决策部署
提升全市教育管理干部的综合能力
培养一批能够创新办学治校实践
具有先进教育思想的优秀校长
2022年8月7日至13日
由晋城市委组织部主办
晋城市教育局承办的
晋城市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暨晋城市名校长培养研修活动
在浙江大学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程晋鹏、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裴家留、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等领导与市县教育行政干部、名校长培养工程学员们一同参加了本次研修。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陈军

热情致辞并倾情介绍了浙江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教育理念以及近年来推进“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程晋鹏

向全体学员通报了我市近年来教育高质量发展成就,介绍了近两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为教育办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传达了薛明耀市长对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管理干部和校长队伍建设所寄予的深切期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端正态度;二要学思并用,学思结合;三要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四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特别就遵守政治纪律、培训纪律以及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了集体警示提醒。




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探讨、实地观摩、成果展示等方式开展。在教授、校长等专家的引领下围绕学党史增党性、孕育学校文化立德树人、新课标解读、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沟通之道等课题与专家教授零距离接触并进行深度探讨交流。参训学员还深入杭州市行知小学、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杭州市公益中学等开展观摩研讨、聆听报告,在重温党建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的同时,对标办学实际,寻觅办学路径。


在结业典礼上,程晋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来自各个区县的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研修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三年来的研修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提升了格局,更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晋城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在凤城大地实践有快乐、有亲情、有温度教育的理想和信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