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2022年“红烛先锋”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5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普通党员进党校”轮训,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2022年8月9日至19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城区洞头培训基地举办2022年度“红烛先锋”示范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两期,市直教育系统共160余名党员参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又有交流研讨、沉浸体验。同时还设置了课后总结发言、学唱红色歌曲、分组学习汇报等环节,学习气氛浓厚,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班仪式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程晋鹏指出 

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安排,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程晋鹏强调 

参训党员教师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修德练能,始终牢记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深化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维护教育形象。希望党员教师们在培训中安下身、静下心认真听课,做到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学之;既学之,则成之。



精品党课


本次培训,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们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传播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清廉学校”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


晋城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 上官建红

《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没有硝烟战争——如何用“新宣传思维”讲好“晋城故事”》



晋城市委党校副校长 卢路

“清廉学校”建设专题学习—教师职业道德的道与术》



晋城市委党校对外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 闫静 

“清廉学校”建设专题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晋城市委党校科研与决策咨询部部长、副教授 段红岩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晋城市委党校中级讲师 王燕飞
《传播中国声音 坚定文化自信》



晋城市委党校科研与决策咨询部副部长、副教授 陈慧 
晋城市委党校图书信息管理部副部长 田娜
《“四史”学习教育(体验式:红色书信诵读会)》



现场教学


深入阳城枪杆村、北石店镇晋冀鲁豫野战十二纵队整军旧址和水北长江支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集体学唱红色歌曲《我宣誓》,体验红色,感悟底色,提升本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汇报


培训中,学员们兴趣盎然、认真聆听,积极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以诵经典、说鼓书、小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了学习汇报,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争当表率、再立新功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