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薛明耀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提高站位 明晰目标 形成合力 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9-14信息来源:晋城在线编辑:

薛明耀深入市区部分中学进行实地调研

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教师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市区部分中学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薛明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提高站位,明晰目标,奋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薛明耀实地查看凤台中学、凤城中学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师资配备、校园文化、师生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与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围绕进一步推动我市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初中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没有优质均衡的初中教育就难以形成优质特色的高中教育。教育部门、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以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通过科学研判、补齐短板、促进公平、培育特色等方式,不断深化初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管理模式,激发办学活力,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薛明耀要求 

    要增强教育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形成党委政府、部门和学校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学校要扛牢主体责任,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教育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把提升教育水平作为重中之重;各级政府要承担好教育发展责任,在党委的全面领导下,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力促教育自强,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名校,全方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规划力、执行力、创新力,全面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历史新征程。要厚植教育自信,发扬优良作风传统,用好既有办法经验,不断增进精神自信、管理自信,切实使教育同晋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要形成教育自律,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优化校风、教风、学风,以校风建设带教风促学风,增强学校办学动力,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助推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薛明耀强调 

    发展教育事业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明晰目标,制定举措,汇聚合力,聚焦教育教学质量,紧盯关键人、重点事,形成成体系的思路和做法,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强力破解教育提质的瓶颈制约。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为学校排忧解难、出谋划策、多方争取,以善作善成的实效,不断涵养教育提质的良好生态。要高瞻远瞩、优先发展,抓纲举目、点穴成金,真抓实干、尽锐出战,让晋城教育“化茧成蝶、筑巢有凤”,向着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市的方向和目标不断迈进,奋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