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9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9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莅临我市,先后在山西科技学院、晋城一中(丹河校区)考察调研。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院长梁丽萍,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闫义,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晋城一中校长张建国等陪同调研。

在山西科技学院,马骏实地检查了该校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听取了学校返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在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关键节点,一定要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在晋城一中(丹河校区),马骏厅长详细了解了新生开学、教师配备、教学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马骏强调,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师生教育教学。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元年,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改革背景下,晋城一中等高中学校如何直面挑战与机遇,马骏十分关切。在听取张建国校长的汇报后,马骏鼓励学校全面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坚持以人为本,大胆探索,勇敢尝试,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马骏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