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中小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5信息来源:太行日报公众号编辑:司慧敏


9月26日晚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

市关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

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全市中小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大赛5月启动以来,在市融媒体中心精心组织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大力配合支持,共有13.9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收到稿件139096份。日新月异的城市、多彩美丽的乡村、雄奇壮美的王莽岭、康养宜居的白马寺山公园、四通八达的交通……从城市到乡村、从旅游到出行、从景物到家人,一街一景、一点一滴,晋城的发展变化,在孩子们笔下生动起来、鲜活起来,写出了对党和国家、对美丽家乡和新生活的热爱之情。这是一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更是一次生动的、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赛采用层层推荐选拔的方式,经过校评、县评、市级评审,最终评出685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5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90篇、优秀奖500篇,作品含金量极高,充分展现了广大中小学生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同时也代表了作为教育名城的晋城学子的最高写作水平。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典型引领,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我市未成年人沐浴阳光、茁壮成长。本次大赛以全市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把枯燥的灌输式教育变为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载体的一次创新,对于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市政协副主席王学琦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