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王震书记在丹河新城调研时强调:树牢交账意识 打造精品之城 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晋城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10-05信息来源:太行日报编辑:

9月26日上午

市委书记王震深入丹河新城

就方舱医院、商务中心、教育园区等

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王震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树牢交账意识,打造精品之城,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晋城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设方舱医院,是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未雨绸缪、在极端情况下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之举。目前,丹河新城方舱医院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调研中,王震走进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王震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疫情防控需求,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建好用好方舱医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交付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资源力量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全力保障隔离救治需求。


医疗部门要全面参与,按照方舱医院闭环管理和诊疗需求,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确保满足医疗服务需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丹河新城商务中心和教育园区是具有牵引性作用的重大工程,是展示新城形象的重要名片。王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各工程进展。


王震指出

当前,教育园区各学校相继开学,要根据学校的教学需求,进一步提升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真正让这张名片亮起来。


泽州县、丹河集团和建设单位——


▶ 要拿出主人翁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管理,保障安全生产,用工程的高品质彰显新城的好形象。


▶ 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进一步丰富城市业态,完善城市功能,助推丹河新城成为全省智慧城市的标杆。

在文汇佳苑

和水西回迁安置房小区建设现场


王震要求

各级各相关部门——


▶ 要树牢精品意识,提高标准定位,提升工程品质,确保群众住房安全、舒适、宜居。


▶ 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协调解决好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 要统筹谋划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合理配置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各项功能设施,以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推动文明建设硬件水平巩固提升。


王震还实地查看了科技市场大厦项目,要求项目单位要对标先进、借鉴经验,精益求精、做细做优,打造符合晋城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和符合现代气质的精品工程。


市领导田志军、邓志蓉、高喜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