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1-21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靳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通过教材、课堂与实践的整合,提升思政课的立德铸魂目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用心讲好每节课。”

“---------”

1月18日上午,中原街中学综合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带来了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靖芳的宣讲图文并茂、生动鲜活,让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们受益匪浅。
“思政教师讲授的是信仰的学问,回答的是时代的课题,担负的是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教师王刚涛说,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信仰的道理讲深刻,把真理的味道说清楚,以透彻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切实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各方面,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在宣讲结束后,李靖芳与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们现场交流。

“教育系统更应该在学习宣传上学在前、走在前,带着对党、对领袖的深厚感情学,带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学,带着教育强国、教育强市的使命学。要广泛宣传宣讲,尤其是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组织专门的力量,用学生能接受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进一步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晋城三中副校长曹方林说。

曹方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教书育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和学校全体教职工一起,坚持党建引领课改,推行三维一体教学改革,努力开发创建引领全省、领先全国的新型课堂教学改革模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努力把青年一代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郭朋浩坚定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坚持在‘对标一流’中不忘初心,在‘立德树人’中牢记使命,在‘感恩奋进’中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做出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