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诵读传经典 书香润童心|晋城爱物学校第五届“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信息来源:晋城爱物学校编辑:薛傲蕾

为了帮助同学们“读”懂统编教材,让统编教科书里的课文“声入人心”,倡导他们与经典为友,进一步提高朗诵表演能力,全面提升语文素养,建设书香校园,晋城爱物学校开展了第五届“红领巾小书虫”——“诵读传经典 书香润童心”读书活动。

经过班级赛、年级赛的层层选拔,2023年4月27日,入选的10组优秀选手齐聚我校二楼阶梯教室,参加校级展演比赛。让我们一起走进鲜活跳跃的文字中,感受美文诵读的魅力!


低年级同学组



低年级参赛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可爱的表演,天真烂漫的童声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一次次惊喜令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美妙的声音中,表达了对老师和雷锋叔叔的敬爱之情;在如诗般的语言中,我们领略到祖国的广大,山河之壮丽,一句句“我多想去看看”道出了在场听众的心声;我们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日出日落、春夏秋冬、群星闪烁、植物生长,我们感受到奇妙的世界里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声声传诵大自然的美好!在欣赏中,在掌声中,孩子们将小马过河的故事演绎得栩栩如生。



小马过河

表演者:王紫蒙 王熙睿 段皓宸 

丁羽婕 李文昊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表演者:常雨喆



吃水不忘挖井人

表演者:张诺宁 闫梓航



祖国多么广大 我多想去看看

表演者:党冉儿 吴优璇



我们奇妙的世界

表演者:司雨菡 李清莐 李清越



大自然的声音

表演者:申家逸


高年级同学组


高年级同学们的朗诵更是精彩纷呈,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浅吟低徊,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婉转绵长。他们讲述了春天的故事,诵出了春之韵律,悟出了时间的宝贵。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黄继光,英雄的名字和事迹被“小红军”激情演绎,带着我们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朗朗上口的诗文、声情并茂的朗诵、让人身临其境的背景音乐以及协调自然的肢体语言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掌声一阵高过一阵,将诵读比赛推向高潮。


春之旋律

表演者:贾晋豪 张钰函 祁艺霜等



黄继光的故事

表演者:王诗桐



春天的故事

表演者:李诗淇



匆匆

表演者:原佳怡 李子熙


颁奖仪式



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不仅能让我们享受阅读的快乐,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性情,让我们悟出做人的道理,从而提升精神境界,提升我们的文学素养。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诵读比赛活动为契机,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大家日常学习活动的一种新常态。在书中课文的滋养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灿烂。在书声琅琅的氛围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