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晋城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23信息来源:晋城中专编辑:刘毅坤 史浩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要求

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

今年的主题是: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浓厚氛围,5月15日,晋城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物贸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忠,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出席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彪主持启动仪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志忠,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广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以及城区政府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彪主持启动仪式

市教育局局长曹广全在致辞中表示:一是要明方位,聚合力,全力推进产教融合;二是强基础,抓重点,奋力深化改革创新;三是崇技能,重铸魂,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和坚实的智力支持,不断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观摩职业技能展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各职业院校专业展区,在观看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技能展示后,对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学生的专业技能给予充分肯定。

我校设有护理、机电、无人机、茶艺、中餐等专业展区,通过各展区的专业技能展示,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更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01



护理专业展区


护理专业学生技能展示

学生为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02



机电专业展区


机电专业同学驾驶我校自主研发的机电实训车在物贸广场驰骋。


03



中餐展区


中餐学生制作精致美味的蛋糕供与会人员品尝


04



茶艺展区


同学们身穿汉服,以娴熟的手法和精湛的技艺,用唯美的方式传递着一杯茶的美好,展现了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我校将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展示活动,充分展现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我校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青春因梦想而开花,因奋斗而升华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我校学子必将

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以勤学长知识

以苦练精技术

争做一技在手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