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城区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推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是今年省、市教育改革的重点项目。实施“县管校聘”改革,对于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创新教师队伍管理,增强教师队伍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城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县管校聘”改革。

一是机构编制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和教育改革发展新需要,依据学校生源变化定期核定区域内教职工编制总量。

二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国家、省制定的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控制标准和区域内中小学编制总量,核定岗位总量,教育部门集中管理,统筹使用。

三是财政部门根据中小学教职工核编定岗情况,实行人员经费预算管理,及时跟进,足额保障。

四是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和岗位总量内,依法履行中小学校教师招聘录用、职务评聘、培养培训、轮岗交流和考核管理等职能。按照岗位设置方案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规定对中小学校教职工资源统筹管理、科学配置。

五是中小学校全面推行教职工聘用制,学校人事管理由行政任用关系向平等协商的聘用关系转变,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实行岗位聘用、双向流动、合同管理。

同时,逐步建立五项机制:一是编制管理实行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工作机制。二是岗位管理实行宏观把控、上限管理的工作机制。三是教职工管理实行总量统筹、科学配置的工作机制。四是教职工实行岗位聘用、合同管理的工作机制。五是完善教职工岗位目标考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