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城区教科局三举措持续深化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一是完善招生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划片、就近、免试”入学政策,针对辖区义务教育学校变化情况,协调规范市区中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及时调整划分学校片区8个,完成并发布了2020年招生和划片方案。改革小学校招生管理办法,利用“晋来办手机APP”系统,采取“线上登记+学校线下验证录取”,优化报名流程,简化报名手续,逐步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提高群众满意度。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新政策。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将二圣头小学、东上庄小学、山门小学撤并至东南新区学校,将五星小学撤并至星河学校,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分流。

    三是启动“县管校聘”改革。制定《推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确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改革顺利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