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李寨中心小学开展2020年“七彩假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近日,泽州县李寨中心小学20名留守儿童在晋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凤华基地,开展了2020年“七彩假期”活动。

五天的“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时间内,孩子们体验了剪纸、折纸、茶艺、面塑、编织、古琴、布贴画、汉服礼仪、上党梆子等传统项目和蚂蚁创客、AI人工智能、VR实验室、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积木机器人等特色课程,与来自其他学校的孩子们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开笔礼,开展了跑步、唱歌、站军姿、做游戏、看电影、听讲座、投壶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早晚间活动,养成了规律作息、有序排队、讲究卫生、勤俭节约等良好习惯。10日上午举行的闭营座谈会上,孩子们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着留恋与不舍,基地的老师、教官也对孩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孩子们增强本领,做社会有用之人。

据悉,今年是团中央等四部委联合部署实施“七彩假期”服务项目第五年,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的活动思路,在暑假期间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凤华基地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该服务项目在李寨中心小学开展已经是第三年了,孩子们体验到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心理辅导等多彩内容,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对孩子们全面发展、终身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郭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