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泽州县教育局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7月17日,泽州县教育局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原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股股长郑莉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文涛主持会议。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参加座谈。

泽州县教育系统2019年引进高层次人才逐个进行发言。围绕教师职业、学校发展、专业成长进行了表态,畅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全县人才引进政策、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原彦军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青年教师要用心干事,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扎根讲台,为人师表,以“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教育局党组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视野格局等方面的长处,为教师们搭好台,让他们唱好戏。县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关注高层次人才成长,一如既往重视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支持泽州教育发展。

冯文涛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一个多月来的表现。冯文涛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青年教师们刚从城市回到农村,从大学沉入小学,加入泽州教育这个大家庭,要多听、多看、多思考,迅速融入环境,逐步开展工作。教师是需要爱心的职业,也是充满希望的职业,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具备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是泽州教育发展迫切需要的,要围绕大局,思考变局,逐步破局。教育局党组将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搭平台、拓渠道,着力破解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冯永华 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