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阳城:名校名企强强联合,携手打造“教育名城”!

发布时间:2020-07-28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今年以来
阳城县教育局
紧紧围绕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
“建设教育名城”发展战略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主线
以打造名牌学校、品牌教师、金牌学生
为突破口
努力把阳城教育的品牌优势
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7月27日上午,阳城一中、皇城相府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迈出名校名企合作双赢的重要一步。



    阳城县教育局负责人对皇城相府集团长期以来对阳城教育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强强联手,深度合作,发挥出名校加名企的名牌叠加效应,为“教育名城”建设加油助力。

    皇城相府集团负责人表示,皇城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从古到今一脉相承。皇城相府要延续先祖文脉、培养本土人才、实现转型发展,都需要与教育部门的深度合作。特别今年阳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设“教育名城”的战略,皇城相府集团作为本土企业,全力支持阳城一中的发展,是皇城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与阳城一中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皇城相府集团转型蹚路搭建新的平台,为阳城一中创建三晋名校注入皇城力量。

    阳城一中负责人真诚感谢了皇城相集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阳城一中绝不辜负阳城县委县政府的厚望,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盼,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奋力打造“三晋一流,全国知名”的金牌学校。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皇城相府集团将每年为阳城一中提供50万元资助,用于名师培养、学科团队建设、优秀班级建设,阳城一中将与午亭中学结为“帮扶学校”,根据需要派遣优秀教师义务讲学,将把皇城相府作为研学基地,带领学生深入学习、挖掘、弘扬皇城文化与精神。



近年来

阳城县的一批名牌学校

正在崛起



阳城一中


探索实施“把支部建在年级”,用党建统领学校各项工作,把党的思想、组织优势发挥在教学一线,教学质量连年攀升。

阳城三中


大力实施“三品教育”建设,持续开展“书香校园、四季悦读”读书活动,创建事事求品质、处处讲品位、人人创品牌的浓厚氛围。

芹池小学


植根当地“厚道”文化,让每个学生说厚道话、办厚道事、做厚道人,让厚道成为人生态度、生活习惯。



与此同时

在建设教育名城目标的引领下

阳城的一批教育改革项目

正在深入推进



投资6.1亿元的职业教育中心已经动工,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培养能力,为阳城县经济发展和居民就业提供强大支持。

学校布局调整正在稳步推进,今年计划撤并20所农村小规模学校,实现就近就便服从就优,满足群众接受高品质教育需求。

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正在实施,实现城乡教师优质均衡。

第一批12所学校运动场所向社会免费开放,发挥了教育资源的社会效益。


建设教育名城

是一个持续奋斗的过程

阳城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

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

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从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改起

奋力实现

全市第一、全省一流

全国知名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