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教育信息

晋城市城区教育信息第27期

发布时间:2021-10-11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教科局编辑: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为引导小学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时代责任感和奋斗热情,9月19日至27日,凤台小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诗歌诵读、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表达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27日上午,隆重举行“向国旗敬礼 向祖国致敬”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聚升旗台前,共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汇仟小学通过规范队课仪式、观看七一献词视频、分享心得感悟、朗诵宣誓表决心等形式,组织主题少队活动,激励全体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教育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回军小学组织召开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班队会。少先队员们在欢笑声中了解了党,在感动中深知了党,在美丽的理想之下,树立了为党奉献的雄心壮志。更加明确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见证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者的担当和使命。童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观念,深深地植根于少先队员的心中,红色基因得到了传承。 (牛晋蒙 韩晋慧 邢沙沙)

☆“安吉游戏”实践园推进会  9月24号,我区“安吉游戏”实践园推进会在凤台幼儿园召开。全区96所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凤台幼儿园田艳平副园长在会上作《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讲座,从初识安吉、学习理念、践行游戏和感悟成长等四方面,分享该园今年以来践行“安吉游戏”精神的一系列做法。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孩子们的户外自主游戏。大家驻足观察、互相交流,录视频、拍照片,学到了理念、借鉴到了实践经验和方法,个个收获满满。                       (张阿莉)

☆ 爱牙护齿教育  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健康幼儿园采用家长志愿者、班级老师和保健员多方配合方式,为孩子们开展爱牙护牙活动。家长志愿者走进课堂,向孩子们仔细讲解牙齿的构造、作用,乳牙与恒牙的发育,口腔不良习惯与龋齿的形成和防治等知识。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模仿、体验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增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南街幼儿园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海报、有关活动视频,向幼儿和家长宣传爱牙知识。年级组老师们还通过儿歌、故事、律动、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引导幼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和保护牙齿措施。                     (张会霞 张育芳)

★ 9月22日,晓庄小学与钟家庄小学双方签订结对共建活动协议。结对共建活动旨在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改善农村教育环境,切实解决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数量不足、力量薄弱等问题,进一步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让更多农村未成年人共享校内外优秀教育资源,培养学习兴趣,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农村孩子的艺术素养,促进农村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申燕南)

★ 9月23日上午,王台铺矿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山西银行矿区王台支行的王晋艳老师从“理性消费、诚信做人”“火眼金睛,识别假币”和“保护人民币、人人有责”等方面,向孩子们阐释了掌握基本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的重要性。老师与孩子们多次互动,学习如何辨别人民币真假。王义皓老师从孩子们感兴趣的游戏入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四五年级的孩子明白了“不轻信他人、不盲目转账、随时拨打95516”都是保护自己的生活小常识。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参与,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也一定会诚信做人,理性消费,保护自身信息,不贪小便宜,争做“金融小达人”。                                      

★ 9月23日,城区群众文化服务中心走进汇仟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科普和非遗类剪纸、面塑课程。孩子们兴致盎然,积极互动,在实践中提升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深切体会到科学的力量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与创新的种子悄然播撒进孩子心田。        (韩晋慧)

★ 9月22日至24日,西城小学在名师工作室带动下开展“新教师、新风采”课堂教学汇报活动。汇报课上,新教师讲课条理清晰,课堂内容各具特色;课后从教学目标、教学难点、学情分析、课堂设计等环节,对所授内容进行课后反思。评委和新教师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中肯点评,为新教师成长增添信心和力量,达到了以教促研、以评促研的目的。                                     (崔晓霞)

★ 9月24日,花园小学举行“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为办好本次比赛,学校政教处、少队部通过周一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等途径广泛宣传,各班积极行动,经过班内初赛评选出42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参加决赛的同学依次登场,谈亲身体验,写身边变化,讲感人事迹,描绘心中梦想,让台下观众深受感染,倍受鼓舞。         (姬俊平)

★ 为了更好地推进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9月24日下午,颐翠小学在多功能厅选举第一届校级家校合伙人。以民主方式,选举出第一届校级家委会主任一名,副主任五名。家校携手开启美好未来,共同为国家和民族育才。                                     (宋莎莎 王敏)

★ 9月24日下午,闫庄小学进行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换届改选。选举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家长委员会章程。家长委员会对学校少年宫小组开展情况和“双减”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观摩,对下步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