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教育信息

我市将举办第二届“红岩杯”学生征文和教师微课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信息来源:青春晋城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引导广大师生从内心深处厚植
对党的信赖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共青团晋城市委
晋城市教育局
晋城市少工委共同举办
第二届红岩杯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做新时代先锋”学生征文
“青春播撒育新人”教师微课征集活动
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征集作品

征集时间为

即日起至10月30日截止

具体征集注意事项如下



各县(市、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市直各中小学校:





一、活动意义


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集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以鲜活文字展现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涵养家国情怀,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对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深厚感情,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深远和重要的意义。


、活动主


  • 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学生以“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
  • 教师以“青春播撒育新人”为主题


三、活动要求


(一)征稿对象

1.全市中小学校学生

2.全市在职中小学教师

(二)征稿要求

1.征文要求。学生征文自选体裁进行创作,题目自拟,结构严谨,选材新颖,中心突出,语言通顺,内容具体,具有真情实感。提倡独立创作,杜绝抄袭。

2.微课要求。教师微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各学科和思政资源录制微课(时长5-10分钟)。

(三)投稿方式

本次学生征文活动将开通投稿平台进行在线投稿,稿件样式可在投稿平台下载。

1.学生个人投稿:关注“青少年作文在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snzwzx),参赛作者通过“在线投稿-个人投稿”通道进行投稿,按照提示填写参赛信息,上传作品,文档格式为Word格式(文档命名为:“××市××县(区)+学校+作者姓名”)。

2.学生集体投稿:关注“青少年作文在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snzwzx),参赛作者通过“在线投稿--集体投稿”通道进行投稿,按照提示填写参赛信息,上传作品,文件格式为压缩格式(文件命名为:××市××县(区)+学校+篇数”),集体参赛表word版。

3.教师微课投稿方式:关注“青少年作文在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snzwzx),教师微课作品和投稿登记表(见附件)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专用邮箱2410438927@qq.com,邮件命名:“作者学校+姓名+微课题目”。

(四)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10月30日截止。


四、评审办法


(一)活动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全部投稿作品进行评选。

(二)学生征文根据投稿数量设置奖项比例,设小低组(一、二、三年级)、小高组(四、五、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每个组分别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征文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均获优秀指导奖。

(三)教师微课作品设小学组、中学组,每个组分别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四)所有奖项由《作文周刊》报社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名单通过“青少年作文在线”公众号公布、择优推送征文获奖作品和微课获奖作品。


(三)加强协调配合。各地各校在组织开始征集活动中遇到的具体事宜,可以随时与《作文周刊》报社进行沟通。


联系人:韦老师
联系人电话:1863516983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三墙路东大盛世华庭B1座12层
联系电话:0351-7075201


附件1:

第二届“红岩杯”学生征文活动

在线投稿平台





附件2:

教师微课投稿登记表
(可点击图片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