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招生考试

致我市2021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17信息来源: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编辑:

致在晋城参加2021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举行。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考试公平公正和安全平稳顺利,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做好防控,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1. 考生须从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下载打印《山西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温监测表》,并如实填写,于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老师。


2. 所有考生须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领取办法:在微信、支付宝中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首页即可看到,或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登陆后在首页即可看到。如果“防疫健康信息码”出现“出行提示”或其它异常信息,考生须提供考前3日内本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合理安排行程。返回晋城后,“防疫健康信息码”出现异常提示的,需及时就医排查。


4. 考生要认真阅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研招网首页),并按《考场规则》要求参加考试。


5. 首场考试时,考点于考前60分钟起开始组织入场。进入考点时,考生须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沿测温通道有序入场,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防疫健康信息码,接受体温检测。


6. 进入考场时,考生将手机闹钟关闭,手机关机,放入考场配备的“手机存放袋”。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的考生,不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处理。


7. 考生要认真核对考试材料(科目名称、试题页码、答题卡张数等);统考科目的思想政治理论(101)英语一(201)英语二(204)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199)答题卡上要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其它统考科目只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请考生认真核对。


8.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须在指定位置认真准确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并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纸)规定的区域作答;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考生信息以及未在规定区域内答题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9. 考生不得将试题、答题卡或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罚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10. 考试结束时,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依座位号次序顺序离场,不得拥挤。 


考生朋友们,遵纪守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考试权威、确保选才公正是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个考生应尽的义务。诚信考试心安理得,违纪作弊心怀不安。希望所有考生朋友自尊、自强、自信,从容应考,诚信应考


预祝广大考生考出满意的成绩!



                   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