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李志忠带队在怀仁、忻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3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1月18日至19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副局长原红卫,带领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县、市教育局长及全市部分高中学校负责人一行30余人,赴怀仁县、忻州市进行考察学习。朔州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等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李志忠带领我市考察学习团一行,先后深入怀仁一中、忻州一中,实地观摩了两校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及教学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两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并与两校负责人就办学特色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怀仁一中和忻州一中是我省首批省级示范高中,两校经过不懈努力,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怀仁一中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在教研教改等方面形成了完整的、有效的教学和管理体系,形成了公民办互相促进、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格局。

忻州一中积极弘扬“勤、慎、敏、爱”的忻中校训和“开拓进取、科学求真、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忻中精神,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氛围。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中,以每个学生的发展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变革学生的学习方式与教师的教学方式,构建与新课程理念相适应的高效课堂,形成了具有校本特色的“大三步教学法”,全面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李志忠表示,通过考察交流学习对怀仁、忻州高中教育发展和取得的经验成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特别是两校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教学改革方面的创新,深受启发、深感振奋。希望相关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充分汲取怀仁一中、忻州一中在教育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创共赢,共同发展。 

考察团成员也纷纷表示在怀仁、忻州两地考察学习,深受感动、不虚此行,学到了真经验、找到了破题路。要充分借鉴两地高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到的管理理念和教学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力争推动全市高中教育管理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