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7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4日下午,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一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来庭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田静妮,市教育局督学李雪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越界》警示教育片,张一军传达了中共晋城市纪委《关于对2020年以来查处的六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原红卫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

李志忠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新动能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净化教育政治生态的需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李志忠强调,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深入对照反思,坚决肃清自身污垢;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确保阳光用权公正用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李志忠要求,市直各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明确责任,注重实效,把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是否有明显提高,作风是否有明显改进,各项工作是否有明显促进作为警示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效的标准。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勇挑重担、履职尽责,自觉做到对标对表、争先创新、高效服务。要通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努力把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