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学科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4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23日,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主题活动在晋城一中举行。

市教育局督学、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雪明,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刘利,北京市特级教师、特聘专家王小丹及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雪明在讲话中介绍了联盟建设对于我市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联盟建设的主要任务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建立联盟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教育方针政策,推进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有利于顺应国际国内高中学校联盟发展趋势,进一步发挥普通高中教育比较优势,将我市真正建成具有突出示范效应的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各联盟学校要善于抓住时代机遇,围绕成立课程研究中心、学生研究中心、教师成长中心等重点任务,借力多方优质资源,努力做好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名师。新组建成立的市教科研中心要明确分工,做好组织、协调、接洽等工作,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中的问题,整体谋划、科学制定发展计划,为高中学校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工作会后,数学学科建设主题活动在晋城一中举行,北京市特级教师、特聘专家王小丹为参会人员做了《高效复习备考策略》主题讲座。

据了解,数学、语文、物理学科还将分别在晋城一中、高平一中、阳城一中三所学校,重点围绕新课程标准、高考题型及复习应对策略、关键能力培养、高效课堂构建等,开展课堂诊断、专家讲座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