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0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月15日,市教育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市委第九考核组组长、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毕玉柱,市委第九考核组副组长、市直工委四级调研员缑剑韬,市委第九考核组联络员、市委老干部局待遇科科长张耿亮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主持会议并进行述职。

     会上,毕玉柱组长做动员讲话,并就考核重点、考核程序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刚刚过去的2020年

市教育局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

上下同心、顺势而为

坚持优质均衡、坚持改革创新

坚持安全稳定、坚持发展质量

把教育作为牵引晋城

改革发展的重要产业来谋划

圆满收官“十三五”

续写了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率先在全省出台《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的实施方案》,教师地位待遇大幅提高。设立学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全市教师地位和职业荣誉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中央和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出台《建设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实施意见》,全面启动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工程。实施“育人质量提优、办学条件提质、教师队伍提升、学校治理提效”四大工程,扩大我市教育比较优势,擦亮晋城教育品牌。


22名优秀学子踏入清华北大,高考质量再创佳绩。二本以上达线率88.52%,全省前50名(文理科共104人)我市19人,占全省的18%;全省前100名(文理科共211人)我市43人,占全省的20%。普通高中“多点开花”现象受到教育部点名表扬。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昂首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教育重点工程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全力推进10所新改建幼儿园和41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改造,提前一个月提前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建设普惠性幼儿园16所,29所城镇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完成率100%,累计撤并中小学和教学点77个。


“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全面实施。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出台《实施方案》,健全完善管理改革体制机制建设,顺利完成岗位设置和聘任工作,583所学校13867名教师参与竞聘。


圆满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教育创文荣获首功。高分通过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位列全国第8位,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突出贡献。晋城二中、实验小学双双入选“全国文明校园”。


疫情防控战取得最终胜利,大中小学教学秩序恢复正常。精心安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播出2季78期“名师讲堂”,观看人数达1000万人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从3月25日到6月2日,各学段、各年级分期分批全部开学,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实现了校园“零疫情”“零感染”,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战取得最终胜利。


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小学安防提升工程顺利完成,师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全市890所学校全部安装一键报警装置、配备专职保安,校园安防提升工程项目100%高标准完成。


义务教育有保障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任务圆满交账。建立“双线四层”控辍保学机制,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100%。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确保一分不少、一个不落。


教育事业飞速发展,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华科学院转设加速推进,丹河教育园区雏形初现,晋城开放大学挂牌成立,中部六省高中教育联盟组建启动,智慧教育建设提速提质,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按照考核组的安排,考核大会对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情况等进行测评,并进行个别谈话、资料查访核验、服务对象测评。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