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0月27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在晋城二中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贺建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晋城二中党总支从领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总结四个环节对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现场展示。晋城一中党总支、实验中学党总支、中原街小学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程晋鹏指出,此次展示活动严肃、认真、规范、有效,在流程上做到了“七个有”,即:有主持、有主题、有领学、有辅导、有交流、有记录、有总结。他强调,市直教育系统集中学习研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达到三个层次:一要认真学习、通读原文;二要入脑入心、遵照执行;三要融会贯通、正确运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学,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互学共进意识,把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具体行动,着力创建政治型、学习型、示范型、服务型“四型”党组织。


贺建国对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准备精心、形式多样、记录规范、效果显现,充分展示了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搞好示范、树立标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对照标杆找差距,对照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