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1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主持会议。


会上,李志忠传达了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王震同志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个务必”和守好“晋城阵地”的“一项重点工作,以及薛明耀市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六个到”,并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就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志忠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继续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以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最高要求,严格落实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行业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二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看好门、管好人,严把校门关,要严查入校师生员工等“两码一温”,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勤通风、常消杀、不聚集、用公筷”;要做好师生管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外出人员主动报告出行信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三要稳步推进3-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筑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四要做好物资储备和宣传引导工作,要做好冬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坚决避免发生网络舆情和突发事件,坚决守好校园阵地,确保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