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观摩会在阳城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信息来源:阳城县教育局编辑:



11月5日,晋城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观摩会暨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城县实验小学举行。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新、市教育局副局长来庭会、阳城县副县长王小芳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阳城县实验小学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展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资料、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消防应急模拟演练,仔细聆听了小讲解员们消防英雄故事宣讲,详细了解了学校消防安全制度、日常检查巡查等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参加了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来庭会在讲话中对阳城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认认真真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踏踏实实履行好教育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将安全稳定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管理标准。将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逐步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确保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努力形成责任清晰、管理规范、监督有力、风险可控的网格化、动态化管理机制。


要注重联防联治,强化排查整治。要依靠党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职能优势,增强工作的叠加效应,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教育。始终围绕两大主题,做好学校自身的安全工作,加强对各级各类师生的安全教育。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骏就进一步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做了指导。



阳城县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对阳城县教育系统完善安全制度,建立校园安全长效工作机制,压实安全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城区教科局、县实验小学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举行了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