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我市扎实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8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近日,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多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向我市晋城一中、阳城一中、高平一中发来喜报,衷心感谢我市示范高中多年来源源不断为其输送优秀学子,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和我市示范高中加强合作和交流。



截至目前,包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双一流高校已在晋城一中、阳城一中、高平一中等7所高中设立了60所“优质生源基地”,超额完成到今年年底打造50所以上双一流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目标。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决策部署,出台行动计划,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省校、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以晋城一中的品牌优势为突破口,在前期形成的合作基础上,由晋城一中牵线搭桥,市委人才工作专班和市教育局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举行座谈会,深度对接洽谈,就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科研成果转化、智库合作和高校干部人才培养等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为我市深化省校、市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进一步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路径。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全市示范高中与双一流大学全面深化合作,支持双一流大学和我市示范高中学校共同开展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支教助教等活动。选派一批基地校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各学科教师赴双一流大学集中培训、学习深造。邀请一批双流大学校友、专家教授在基地校开展校友讲座、大学及相关专业介绍。开设一批大学先修课程,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等相关课程,共同开展社会实践以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我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进一步建设普通高中教育强市,为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