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连日来

全市教育系统纷纷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城区教育工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结合城区确定的打造城市“双核”,建设“五大中心”目标定位,坚决扛起建设教育中心任务使命,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要聚焦提升教育质量抓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深度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找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破口,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将新的教学理念和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实效。

要聚焦加强队伍建设抓落实。加快校长竞聘上岗,选好“领头雁”;加大青年干部和教师培养力度,做好教育人才储备;加强教师能力提升培养,提高教师专业核心素养;紧盯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动教师编制动态调整,均衡教师资源配置;以党建引领,全面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有本领、有智慧、能担当、善作为、讲奉献的“狮子型”“黄牛型”“行家型”的教育团队。

要聚焦校园文化建设抓落实。以“一校一花一品一特色”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打造多元化校园文化,全面提升办学品质,不断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在加快教育中心建设中,勇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



阳城县教育工委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聚焦教育领域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创新形式、聚焦思考,开展高频次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展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提升教育质量、落实“双减”任务、教育评价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2021年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完美收官。


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于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教育名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举措。



矿区中学党总支

 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下一步,学校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健健幼儿园党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健健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公告。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全会公报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要在教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领学研学,深化学习效果,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要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内涵、核心要义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始终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
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