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主持学习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领导程晋鹏、张一军、来庭会、原红卫、田静妮等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李志忠强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