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直教育系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1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12月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作专题宣讲报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主持报告会。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师帅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报道等活动。


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我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过程,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目标,坚定前进方向,统筹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