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意茹


5月12日
市教育局召开
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广全

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程晋鹏

主持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相关工作,阳城县教育局、沁水县教科局、晋城一中、凤台中学等6家单位分别园安全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曹广全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责任体系要再健全。要健全责任体系、扣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对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引发的安全事件,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工作谋划要再深入。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质量的意识,积极从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学校管理、加大宣传引领等方面细挖深挖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曹广全要求


要提高站位,加强安全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聚焦学校安全稳定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持续加大对辖区学校的监督检查和跟踪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要压实责任,构筑牢固安全防线。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安全工作层层设岗,岗岗有人,人人有责,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要开展“五个一”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落地。

要强化值守,快速响应及时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重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要强化与政法、公安、网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健全部门协同机制,快速有效解决安全问题。

要聚焦重点,全面抓实隐患排查。各县(市、区)、各学校要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作为预防安全事故的重要抓手,要对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和建筑工地、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