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6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意茹

今年5月20至6月20日

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

“倾听儿童,相伴成长”


5月24日上午

2023年晋城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在城区凤台幼儿园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李志忠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广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赵三毛参加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主持启动仪式。

园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作交流分享。

主城区7所优质园的幼儿教师围绕宣传月主题进行了风采展示,教师们声情并茂表达表现了幼儿园日常工作中倾听孩子心声,理解孩子行为,支持孩子创造,相伴孩子成长的美好时光。

情景剧《家园相伴共成长》通过孩子们的游戏活动和家园互动,展现了孩子们在成人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的温馨画面。

曹广全在讲话中指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学前教育列入重大民生工程,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率持续增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比2011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普惠优质发展,受到社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曹广全强调


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要继续推进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加大幼儿教师招聘工作,切实壮大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科学提升保教质量。

作为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园方向,树立科学评价导向,尊重幼儿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坚持保教结合,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有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作为教师,要坚持师德为先,关爱幼儿,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保教活动规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作为家长,要严格遵循孩子成长规律,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孩子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培养孩子健康体魄、良好生活习惯和品德行为,让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参会领导及代表同时按下启动键,共同启动全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还实地观摩了凤台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

市教育局、城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主城区7所优质幼儿园的园长、教师、家长等代表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城区融媒及晋城教育公众号同步直播,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和家长朋友线上观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