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红烛先锋”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6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意茹

巍巍太行,红色武乡
抗战圣地,八路故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于
2023年5月4日至7日
5月18日至21日
在太行干部学院
举办两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
暨“红烛先锋”示范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李志忠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
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直教育系统1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山西省委党校知名教授和太行干部学院特聘教师进行授课,课程主题鲜明、课程丰富,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激情教学、分组研讨、作业展示等多种形式,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体悟,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现场教学中,参训党员先后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关家垴战斗遗址、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王家峪)和下北漳村前方鲁艺学院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一幅幅珍贵的文字图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诉说着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真实的战斗遗址,将一个个战士英勇战斗的历史场景逼真再现,学员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分组研讨中,学员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途径与方式,对培训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志忠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本次示范培训班是扎实做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的具体举措。

李志忠强调


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员干部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学习内容和标准;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机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用心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真正做到沉下心、钻进去,使本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当好宣讲员、践行者、先锋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