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2023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5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意茹

5月23 日上午

全市教育系统

2023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市关工委主任李章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志忠

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刘霄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志忠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立德树人,抓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以更大力度护航青少年成长。
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壮大“五老”队伍,为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章宏强调


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绩,积极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引领青少年成人成才,助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做出新贡献。

各县(市、区)教育局、山西科技学院、晋城技师学院、市直学校、市管民办学校关工委主任,市直教育系统“五老”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