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赵晋涛

2月22日上午
市教育局召开
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
有关安全工作部署要求
检点自身问题
交流经验做法
安排安全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崔广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中国电信晋城分公司,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电信公司设分会场,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局长、分管局长、安全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直属学校校长代表以及市直各学校和市管民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政教主任、保卫科长以及后勤管理骨干、市管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会。

会上,阳城县教育局、高平市教育局、矿区中学、晋城五中、实验小学、凤鸣幼儿园、凤兰学校、华洋职中等单位分别就本地本校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各地、各学校一要深刻警醒,保持清醒,始终把师生安全摆在第一要务,以铁的思想行动严防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教育强市提供强力安全保障;
二要突出重点,整治难点,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第一要素,加快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治理,加强教育项目建设监管和涉教涉校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三要压实责任,扛牢重任,始终把安全底线作为第一要义,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安全保障,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政治大年教育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把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晋城教育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晋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