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市教育局举办校园安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2-26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赵晋涛

为进一步提升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干部素养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
2月22日至23日
市教育局举办了
2024年晋城市校园安全专题培训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崔广文参加开班并讲话。



各县(市、区)分会场




培训采取视频方式举行。市主培训场设在中国电信晋城分公司,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电信公司设分培训场,来自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各学校、市管民办学校、市管学科类培训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科长、政教主任、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后勤管理人员等1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防震减灾中心、公安交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培训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学校防震避险、学校和学生交通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学校食品安全以及学校事故舆情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干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安全管理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将本次培训所得所悟运用到新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好各项安全教育、防范应对和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