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教育要闻

致敬“她”力量 | 春风化雨育桃李,巾帼英姿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08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意茹



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烂漫展新颜


课堂上
她用知识的甘露
浇开学生梦想的花朵
她用文字的沁香
让学生感受飞扬的愉悦



是女儿,是妻子
是母亲,是自己
她可以风雨兼程
也可以让星光加上彩虹
她可以日暮不赏
也可以让夕阳与晚风相拥

为庆祝
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丰富教育系统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日前
我市各级各类学校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
庆“三八”活动
致敬“她”力量



晋城一中




星月交辉,花香四溢。3月8日一大早,晋城一中校领导们走进教室,以烂漫鲜花,致敬一中芳华以满腔温情赞美诲人不倦的她。





矿区中学




矿区中学开展了2024年度“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致敬教育岗位上的“她付出”。举办了庆祝“三八”趣味活动,激发“她力量”。活动现场一片欢腾雀跃,老师们放下平日里的疾言厉色,洗去满身的辛劳疲惫,回归真我风采!组织了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女职工参与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知识答题活动。同时,为增强女职工法制意识,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学校特向广大女教职工发放电影票,组织其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以此增强妇女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加强“她保障”。




实验中学





3月7日下午,晋城市实验中学开展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女教职工共同观看《你好,张桂梅》纪录片,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特邀晋城和美大健康体检中心医质部主任、健康顾问席育娅为广大女教职工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大家受益良多,不仅感受到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及其对工作、家庭生活的积极意义,还掌握了不少科学保健知识。举办了花艺沙龙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热闹非凡。看着自己制作的美丽插花,大家脸上洋溢如鲜花般灿烂的笑容,心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晋城四中






3月3日上午,晋城四中在吴王山举行了“徒步大自然,寻找春天美”活动。教师们一路上欢歌笑语,漫步其中,呼吸清新的空气,褪去工作的疲惫压力,不仅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意志,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3月8日早晨,学校领导在校门口为女教工一一送上精美的鲜花和温馨的节日祝福,愿她们永远热烈,永远尽享欢愉,永远年少青春。




爱物学校




开展以了“以爱之名,赴春天之约”妇女节主题活动。
邀请晋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赵军芳主任为女教职工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 从自我保健做起》主题讲座,唤起女性对健康的关注,倡导大家健康生活,增强身心健康自我检测和防范保护意识。
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教职工文体活动。跳棋、定点投篮、拔河、羽毛球、乒乓球比赛……教职工积极参赛、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在比赛中展现了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组织观看了近期热映的影片《热辣滚烫》《飞驰人生》《第二十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教职工的精神活力。




晋师附小






 3月7日上午,晋师附小女教师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活泼灵动的花艺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介绍了插花艺术的起源、发展,插花工艺等方面的知识,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女教师们学习之后,各自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她们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悄然绽放在大家面前,给妇女节增添了幸福温馨的气氛。此次妇女节插花活动,让教师们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同时感受到来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晋城特校




晋城特校开展了“‘绳’采飞扬,展巾帼风采”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个个‘绳’采飞扬,参赛教师纵身起跳,步调整齐划一,摇绳的老师,默契地配合,操场上跳绳飞舞,汇入师生们的呐喊声、欢笑声,气氛十分热烈。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着团结和友爱,传递着向上和勇气,演绎着奋斗和拼搏,留下的是一路灿烂与美好……此次活动,不仅让教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和锻炼,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更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健健幼儿园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健健幼儿园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最暖的初春说爱你”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为女教职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关爱!小游戏“云卷云舒,接力运球、蒙眼小鸡、一圈到底……”轻松愉悦;篝火锅庄浪漫奔放;KTV,美食佳肴,大家围炉煮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乐享时光,过了一个暖心、快乐、祥和的节日。



凤鸣幼儿园






凤鸣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法》《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激励老师们自觉践行新时代价值观,规范职业行为。结合案例分享,分组学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效提升了法治意识,营造依法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3月8日下午,开展了“德艺双馨 向美前行”插花活动,全体教职工学习插花艺术,培养审美、放松心情、增进交流,丰富业余生活,感受节日浪漫,收获快乐幸福。


愿晋城校园里的
每一个努力奔跑的“她”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坚持所爱,成为最好的自己!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