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党团共建,筑牢清廉之基 | 凤台中学赴洞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信息来源:晋城市凤台中学编辑:王东琴

党团共建

筑牢清廉之基


清风满校园,廉洁沐桃李。为全面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着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校园氛围,5月14日上午,晋城市凤台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初二年级全体团员前往洞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团共建,筑牢清廉之基”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李彩霞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臂庄严肃立,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铿锵誓言,跨越百年;丹心闪耀,薪火相传,豪迈的声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重温入团誓词


在团委书记丁晓娟老师的带领下,团员们举起右拳,用饱满的热情,面向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洪亮的声音响彻全场。





参观洞头廉政教育基地


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洞头村廉政教育基地、村史馆、党史馆、初心小院、麦田栈道、大任石。全体党员和团员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廉政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各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了解了洞头村从抗战时期到今天的发展历程,真切的感受到了洞头村发展至今不断树立起来的“洞头精神”。





清廉趣味运动会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麦田广场举行了清廉趣味运动会。老师们和同学们兴味盎然地“接廉”、“运廉”、“踩贪”,场面十分热烈。校领导依次为获胜组颁发了纪念奖。





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新太总结发言


他表示本次活动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好机会。借助我市的红色资源、廉政教育、乡村振兴,大家要在流动的思政课堂上深刻感悟廉洁文化和党性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政意识和素养。

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廉洁文化,崇廉尚洁,使廉洁文化建设达到“润物细无声”;三要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教师。





集体进行志愿服务


最后全体党员和团员积极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大家一起捡拾垃圾,擦拭栏杆、座椅等公共设施。尽管天很热,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我校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游客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干净的游览环境。


此次清廉教育主题活动,不仅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更是一次净化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切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