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竞赛展现技能 劳动赋能成长丨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第三届劳动与生活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3信息来源: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编辑:宋玉婕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是奋斗的季节!笑容因劳动美丽,生活因奋斗幸福。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劳动与生活技能水平,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劳动习惯,2023年5月19日,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第三届劳动与生活技能大赛如期而至。


开幕式

 开幕式由教研室主任张胜兵主持。

 奏国歌,升国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副校长王彩彩致辞。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

校长蔡泽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竞技·如火如荼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动作娴熟,努力展示自己的劳动本领。

洗手洗脸

刷牙

 低段学生参与了洗手洗脸、刷牙比赛。别看他们年纪小,小手小脸洗得认真又干净,牙齿刷得也很淡定熟练,在场的人无不为他们喝彩!

系鞋带

叠被子

 中段学生系鞋带、叠被子,在赛场上忙得不亦乐乎。对于这次日常生活技能测验,他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擦玻璃

扫地拖地

钉纽扣

去土豆皮

擀饺子皮

  擦玻璃、扫地拖地、钉纽扣、整理床铺、去土豆皮、擀饺子皮,多样的比赛也对高段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挥起笤帚、拖动拖把、细致清洁,选手们将地面打扫一新;全神贯注、小心翼翼、穿针引线,选手们一手捏扣子,一手拿针线,认真缝制;轻撒面粉、按压面团、搓动面杖,选手们力道均匀、有节奏地擀饺子皮。面对更高的要求,他们以更精湛的技艺应对比赛。


接力·妙趣横生

 教职工趣味赛开始了!一起一伏、精准有序,呼啦圈在各组教师齐心协力的配合下“一传到底”;瞄定目标、快速投掷,小小飞镖在教师手中射出无限能量!


闭幕·满载收获

 经过一天的赛程,选手们付出了汗水,收获了荣誉与快乐,让我们为他们鼓掌!

 勤劳动,会劳动,爱劳动,本次劳动技能大赛给了学生展示劳动技能的舞台,也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与不易,在劳动中获得了成就感、幸福感。希望特校的孩子们,从今天开始,从行动开始,做一个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人!在劳动中养成良好习惯,在劳动中享受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