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培育阳光心理,呵护师生健康 | 晋城市凤台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信息来源:晋城市凤台中学编辑:杨洁



培育阳光心理

呵护师生健康

缤纷五月

当风开始柔软

耳边喧嚣变得细语呢喃

伸手抚摸一缕清风

共同奔赴一场心灵之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素质水平,构建阳光和谐校园,我校开展了以“培育阳光心理,呵护师生健康”为主题的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一、活动启动仪式



5月23日上午10:00晋城市凤台中学举行“培育阳光心理,呵护师生健康”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政教处副主任贾海勇老师宣读了实施方案,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二、“我爱我”千人签名活动



5月25日上午9:50--10:20,“我爱我”千人签名活动在我校操场举行,全体师生在“培育阳光心理,呵护师生健康”5·25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的条幅上签字。

此项活动旨在激励教师和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如作家王尔德所言:“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每一个“我”的生命都有起伏波澜,美好与失意,恰是“我”在低点奋力向上的能量,在高点绽放异彩的自信,它们的存在让生命充满魅力。在每个平凡却也璀璨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都能坚定地告诉自己:哪怕生活不完美顺意,哪怕他人不同情关爱,我也值得被接纳,被肯定,被珍惜,被爱!






三、各年级活动安排




七年级:“拒绝校园欺凌”

专题讲座

校园欺凌是引发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因素之一,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做到“防于未萌”。借此次心理健康日为契机,5月25日下午5:00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杨洁老师在五楼会议室面向七年级全体学生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八年级:制作“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宣传板报

通过设计与制作心理健康主题板报,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展示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心理困惑,营造安全和谐、健康成长的学校文化氛围。



九年级:“一封家书”活动

书信是人们用来表情达意的一种常用的沟通工具,希望父母通过“写给孩子的一封家书”,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与鼓励,希望孩子们带着这份来自爸爸妈妈的爱与鼓励,勇敢地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每一次挑战!相信自己,凤中少年!





四、“心理健康周”

其他相关活动小放送




一、倾听心灵的声音——温馨校园播送

活动期间,我校通过每日校园播送宣传心理健康的小故事、小常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心理知识,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习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

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观看有关“生命教育〞、“励志教育〞的短片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讨论、感悟分享,借此契机让学生们更全面、更成熟地思考生命的意义。

三、开展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为了全面了解学校教师心理健康状况,进而增强教师自我认识、自我发展与自我完善的能力,使老师们能以更加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结合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结语


夏已至,花盛开。我校本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围绕学校的各项工作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全校师生的心理素质水平,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和发展,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



爱自己

ever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