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扬帆启航风正好 家校携手育未来 | 晋城中专2023年家长开放日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30信息来源:晋城中专编辑:梁满亮 田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形成学校全方位开放

家长多层次参与的家校共育机制

助力孩子幸福成长


5月19日

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办

"扬帆启航风正好 家校携手育未来"

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


01

相约会场 倾听校长心声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雪明

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全体家长表示衷心感谢。

李校长指出,刚刚结束的国赛,我校四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全国第30名的优异成绩实属不易,这是身边家校协同育人的典型案例成果。

李校长强调,近年来,晋城中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个重点,推动学校、学生、老师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努力让每个孩子成人成才,李校长与在座的各位家长、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几句心里话:

第一句话是“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日前,纵向贯通的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形成,我们职业学校学生不仅可以读大专,还可以上本科,甚至还可以继续考研、读博士生,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鼓励和支持。

第二句话是“晋城中专势头正强,大有作为”。我校作为晋城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地理环境优越,基础设施齐备,远景目标明确,发展路径清晰,专业设置科学合理,学校高质量发展势头正旺。

第三句话是“家校携手双向奔赴,善作善为”。培养孩子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过程,家庭、学校、社会必须通力合作。作为家长,一定要多陪伴孩子、教育孩子,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多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多给孩子鼓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孩子的榜样。

李校长最后强调,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就是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为大家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他呼吁广大家长能够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为学生一生的幸福成长奠基助力。



02

参观校园 体验优良环




在各班引导员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校园,并深入学校宿舍、实训室、食堂等场所,实地察看体验孩子们在校的生活。沿途随处可见的优秀作品展和特色社团展示,让家长们连连驻足,点头称赞,大气美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家长们对孩子在校园中的生活更加放心。

03

观摩社团 见证快乐成长



绿荫下、草坪上、餐厅前、各班各专业各社团各尽所能、各显神通,同学们有的做武术表演,有的做护理专业体验,有的在弹吉他,有的在展示飒爽的街舞,有的在轻快的滑板……,他们可爱阳光,专业自信,在场观摩的家长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欣慰与激动的时刻。

04

走进课堂 感受温暖力量




家长们还走进班级、走进课堂,和老师们一起交流学习,交流孩子成长。通过老师的讲解,感受老师的课堂风采,也让家长对职业教育升学与就业并重的发展道路更加了解对学校的严格管理给以了充分肯定。

05

家校沟通  搭建共育平台




家长、孩子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碰撞,既增进了情感交流,又真切地感受孩子的心理状况。各班级班主任通过PPT、学生作品作业展示、学生代表发言等多种形式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各科任课教师就学生的升学就业、职业发展、课堂表现、作业情况等与家长进行交流,为家校协同共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夯实基础。
晋城中专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在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教育理念,努力推进德育品牌打造等各项重点工作,引导每一名学生在三年中专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学习信心,坚持德技并修,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家长开放日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加深了家长对孩子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提高学习内涵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将抢抓职教发展机遇,紧紧围绕高水平中职校建设要求,描绘蓝图,对标一流,以实干笃行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全国一流中职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