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构筑校园防火墙,我们在行动|晋城市凤城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31信息来源:晋城市凤城中学编辑:王玉浩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校近期积极开展了一场全方位、多维度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行动部署

本次专项行动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方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周密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


隐患排查

校领导带队,严格按照消防法规要求,对教室、实验室、教师办公室、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是否有消防设施设备老化、疏散通道不畅、电器使用不规范等现象。






安全教育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我们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政教处对所有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每一位师生都能熟知并掌握火灾防范及应对的基本技能。






观看警示片

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教育片,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人人有责。我们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水平,共建和谐平安的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