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亲师共育向未来|晋城市凤城中学开展家长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信息来源:晋城市凤城中学编辑:王玉浩

    为了增强家校沟通,更加有效开展家校共育工作,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吸纳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进行。本学期开始,我校开展家长进校园、进课堂体验活动。

一、集思广益,精心筹划

    家长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为我校探索家校共育的一项新举措,为确保家长进校园、进课堂作为一项常规活动规范、持续、有效进行,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精心筹划,制定了《晋城市凤城中学家长进校体验管理活动方案》。

    该活动赵星亮校长为领导小组长,政教处全面统筹,各年级组及年级家委会负责,班级家委会具体实施。各项准备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级家委会负责人认真安排、详细布置,为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组织实施,沉浸体验

    2023年10月23日,家长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正式开展,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课堂,沉浸式体验学校管理、教师上课、学生活动。学生家长积极帮助任课教师检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参与维持学生课间纪律,监督楼层班级学生安全,帮忙组织学生升旗、两操等活动。

三、分享经验,共话成长 

    活动开展以来,已有750余人次参加,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为了及时了解家长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同时进一步完善家长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方案。1月18日,我校邀请各班3名家委会成员到校,开展了学期末家委会座谈会。会上,各家委会成员积极发言,为家校共育出谋划策。最后,赵星亮校长向广大家长解疑答惑,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了分享,赢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家长资源是学校最为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家长通过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积极参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可以了解孩子的成长状况,给予孩子适当的鼓励和帮助;同时使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班级和学校管理,更好地推动班级、学校的共同发展。

    我校将持续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利用好家长资源,继续探索家校共育新途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