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学海漫漫,校友领航|晋城二中校友返校宣讲纪实(高二专场)

发布时间:2024-02-06信息来源:晋城二中编辑:李云飞


时光如水,静静流淌,不知不觉间2022级学生的高中航程已经过半。或许曾疲惫过,或许也曾迷茫过,但要感谢那个执着的你,始终朝着心中的远方奋力前行。

为坚定同学们高考的信念,指引同学们前行的方向,从1月21日起,高二年级组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在读大学生重返母校,开展了系列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领航指路。

第一场:航空航天专场


久有凌云志,只待风忽来


1月21日下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携晋同行”实践队为高二同学们进行了首场宣讲。

他们详细介绍了北航的“王牌专业”、各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应用前景,为立志于投身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同学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望他们待时而飞,逐梦蓝天!


第二场:公安军事专场

民心缘何安,凭仗一身蓝


1月27日下午,我校校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学生刘怿天、毋旭阳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宣讲。

情景式讲解,带同学们走近那宛如军营一般的大学。这里有着严明的纪律,严苛的训练,严格的要求,只为锻造惩奸除恶的利剑,铸就坚不可摧的蓝盾。光影流转,相信有些学生的心中,早已定格了身着蓝装、忠心为民的瞬间!


第三场:政法类专场

铁肩担法理,心悬明镜台


1月28日下午,我校校友、来自同济大学的王熙晨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李卓妍开展了政法类专业讲座。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法治社会建设离不开懂法用法的专业人才,正义有时候也需要用法律条文来捍卫。如果你不惧律书浩繁,如果你志在学法为民,政法类大学欢迎你的加入。

第四场:医学类专场

志士长卫国,良医亦念民


2月2日上午,我校校友、来自北京大学的段田野南昌大学医学专业的陈理昀为同学们开展了讲座。

这两年疫情大流行,让人们看到了医疗专业的重要性,也使人们对医疗工作者更加崇敬。要想成为一名济世良医,或者攻克疾病的科研工作者,就要有不怕吃苦的勇气,要读得万卷医书,要有严谨求精的定力。



第五场:经济类专场

业强靠经济,民兴赖金融


2月2日上午为学弟学妹共同加油打气的,还有来自武汉大学的宋奕然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捷,他们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类专业讲座。

国家的繁荣绝不仅体现在一串串数字,靠的是百业的支撑,靠的是看不见的“巨手”。学好经济学,求富为人民。研究经济发展的规律,防范化解潜藏的风险,让百姓的致富路走得更加平坦。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另外,校友们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丰

的校园生活,令同学们无限憧憬。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校友沟通交流。


听完讲座,同学们感触颇深,

纷纷留言:

01

572班 许皓玮

如何有效利用有限的资源来满足人类无限的欲望一直是人类社会力求解决的难题,经过学姐的耐心讲解与介绍,我对这门学科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激起了我之后深刻探索的激情。

02

557班 尚晨曦

好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依靠的是日复一日的努力。段田野学姐的678分就是由日常的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

03

557班 霍何静

不能把鸡蛋全部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全面发展,规避风险,每一科都要重视,不要留下瘸腿科目,特别是语文。

04

565班 赵雨晨

段田野学姐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些习以为常但却不被重视的习惯的力量,当她将有益和不良的习惯带来的结果讲述出来时,自然而然就引发了我们对一些行为习惯的深度思考。

05

561班 李嘉坤

对名校的美好憧憬激励我要努力拼搏,更要尽早明确目标,树立自己的志向。要用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凭一颗永不言弃的心,向着自己的目标拼搏。

雪落无声,新的希望已经种下

待到春风十里,就会迎风绽放!

同学们,时不我待

请你昂首阔步,大胆追梦

校友们,你从这里走向辉煌

更不忘为后人领航,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