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消防学习进行时,共赴美好新学期——晋城特校春季学期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1信息来源: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编辑:秦晋娜




消防学习进行时

共赴美好新时期

— 消防安全“第一课”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良好校园消防环境,2024年2月28日,晋城特校邀请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入校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

授课宣传


精彩走秀

日常工作服

灭火战斗服


抢险救援服

隔热服

水域救援服

开课前,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颖的消防着装秀,分别展示了日常工作服、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隔热服和水域救援服。蓝朋友的精彩走秀,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生动讲解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梁燕妮大队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梁队长从认识火灾、火灾发生原因、消防设施使用、火灾逃生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掌握了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的基本技巧。



沉浸体验

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同学们坐上消防车,体验消防队员的工作环境,切实感受消防队员的艰辛与不易。


专题培训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杨世玉围绕火灾形势分析、典型火灾案例剖析、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四方面为全体教工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专题培训。

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让教师们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强化了教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我校将会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切实提升师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