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防患于未“燃” 安全记心间 ——晋城四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信息来源:晋城市第四中学校编辑:霍蓉 郭佳峰

防患于未“燃”

安全记心间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能力,2024年3月8日上午,晋城市第四中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疏散演练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对疏散演习中学生撤离的路线和各岗位教师的职责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9点40分警报声、应急广播声响彻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由教职工组成的组织协调组、楼层疏散组、抢险救护组、通讯保障组及时到位并履行职责,学生们听到广播后,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成两列纵队,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在教师们的正确引导下,全校学生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时2分01秒。

冯军亮副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无拥挤、摔倒等现象出现,但活动中秩序可以再井然一些,动作可以按照要求再规范一些。冯校长指出,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意义重大,绝不是完任务、搞形式,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每一次的演练和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学校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流程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我校将以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